報關又稱申報,是指在貨物入境時,進出口商 或其代理人向海關申報,請求辦理貨物進出 口手續的行為。報關必須由具有報關資格並 經海關註冊登記的“報關單位”辦理。報關 單位的報關員須經海關培訓和考核認可,發 給報關員證,才能辦理報關手續。

郵局進出口報關服務

Post office import and export declarations/customs clearance servicest

少量貨物可經由郵局國際快遞進出口,在向特約報關行連線申報進出口通關。



進、出口郵包通關

一、進口郵包

(一)免稅物品:

1.進口之郵包物品(洋菸、洋酒除外),其數量零星經海關核明屬實,且其完稅價格在新臺幣3千元(自107年1月1日起為新臺幣2千元)以內者,免徵進口關稅。
2.廣告品及貨樣,其完稅價格在新臺幣1萬2千元以下者,免徵進口關稅。

(二)應稅物品:

1、進口郵包離岸價格 (FOB)美幣5千元以下或等值者,如非屬限制輸入貨品,免辦報關手續,由海關查驗核估後,開具「小額郵包進口稅款繳納證」完稅放行。
2、進口郵包離岸價格 (FOB)超過美幣5千元者,或須憑簽證文件申報進口者,應辦理報關手續。

(三)違禁或管制進口物品: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得郵寄進口。(請查閱有關法令規定)


二、出口郵包:

(一)免具出口報單物品:

寄往國外之小額郵包,非屬「限制輸出貨品表」之貨品,且離岸價格 在美幣5千元以下或等值者,免具出口報單,惟須填妥郵局印製之郵 包發遞單及報關單各一份,對寄物名稱、數量、價值,應據實申報, 並在報關單上簽章,如屬商品或貨樣,請加附商業發票,以憑審核。 寄件人填妥發遞單及報關單連同郵包交各地郵局窗口辦理交寄手續,由郵局將郵包彙送海關抽驗放行。
(二)應檢具出口報單辦理報關物品:

凡需繳驗簽證文件,離岸價格超過美幣5千元以上或等值者,保稅工廠或申請退稅之出口郵包物品,均應繕打出口報單並檢附其他必備文 件,向各地駐郵局海關辦理出口報關手續,切勿以郵局印製之發遞單、 報關單向未駐海關之各地郵局郵寄。

(三)違禁或管制出口物品:

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得郵寄出口。(請查閱有關法令規定)
以上參閱中華郵政相關資訊製作


行李托運與快遞比較

托運:一般是小量的常見物品的運輸,不提供免費的上門提貨服務,大客戶外。貨到達目的地後也一般到貨運站,收件人自己提貨。需要延伸服務都會額外收費。
托運是物流的一種形式,指托運人委託具有托運資質的公司將貨物運輸到指定地點,交給指定收貨人的服務!根據托運方式不同,可分為海運托運、陸路托運、空運托運。

快遞又名:速遞,是兼有郵遞功能的門對門物流活動,即指快遞公司通過鐵路、公路和空運等交通工具,對客戶貨物進行快速投遞。在很多方面,快遞要優於郵政的郵遞服務。除了較快送達目的地及必須簽收外,現時很多快遞業者均提供郵件追踪功能、送遞時間的承諾及其他按客戶需要提供的服務。因此,快遞的收費比一般郵遞高出許多。
1、速度不一樣。快遞速度快。
2、費用不一樣。快遞收費很高,有時是普通的好幾倍。

加入我們宸弘的行列

感謝客戶賦予我們如此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