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關又稱申報,是指在貨物入境時,進出口商 或其代理人向海關申報,請求辦理貨物進出 口手續的行為。報關必須由具有報關資格並 經海關註冊登記的“報關單位”辦理。報關 單位的報關員須經海關培訓和考核認可,發 給報關員證,才能辦理報關手續。

進出口保險代辦業務

Insurance agency services of Import and export business

代辦出口貨物,海洋運輸貨物保險,陸上運輸貨物保險,航空運輸貨物保險,郵包保險。



保險業務

在國際貿易中廣泛採用的裝運港交貨一般有三種價格:離岸價(船上交貨價,即FOB價);成本加運費價(即CNF價);到岸價(包括成本加運費加保險費,即CIF價)。 一般來說,各國保險法及國際貿易慣例一般夠規定出口貨運險的保險金額在CIF貨價基礎上適當加成,加成率一般是10%,也可以與被保險人約定不同的加成率,但一般不超過30%。保險金額=CIF貨價*(1+加成率)。 如果是CFR報價,則應折算成CIF價,CIF=CFR/[1—(1+加成率)*保險費率];如果是FOB報價,則需先在FOB價中加入運費,變成CFR後,再折算成CIF價。


損失內容

海上貨物運輸的損失又稱海損(Average,sea damage),指貨物在海運過程中由於海上風險而造成的損失,海損也包括與海運相連的陸運和內河運輸過程中的貨物損失。 海上損失按損失的程度可以分成全部損失和部分損失。


部分損失

不屬於實際全損和推定全損的損失,為部分損失。按照造成損失的原因可分為共同海損和單獨海損。
在海洋運輸途中,船舶、貨物或其他財產遭遇共同危險,為了解除共同危險,有意採取合理的救難措施所直接造成的特殊犧牲和支付的特殊費用,稱為共同海損。在船舶發生共同海損之後,凡屬於共同海損範圍內的犧牲和費用,均可通過共同海損情算,由有關獲救受益方(即船方、貨方和運費收入方)根據獲救價值按比例分攤,然後再向各自的保險人索賠。共同海損分攤涉及的因素比較複雜,一般均由專門的海損理算機構進行理算(Adjustment)。
不具有共同海損性質,巨未達到全損程度的損失,稱為單獨海損。該損失僅涉及船舶或貨物所有人單方面的利益損失。
按照貨物險保險條例,不論擔保何種貨運險險種,由於海上風險而造成的全部損失和共同海損均屬保險人的承保範圍。
對於推定全損的情況,由於貨物並未全部滅失,被保險人可以選擇按全損或按部分損失索賠。倘若按全損處理,則被保險人應向保險人提交'委付通知"。
把殘餘標的物的所有權交付保險人,經保險人接受後,可按全損得到賠償。


主要險種

1、海洋運輸貨物保險
分為:平安險、水漬險、一切險。

2、陸上運輸貨物保險
分為:陸運險、陸運一切險。

3、航空運輸貨物保險
分為:航空運輸險、航空運輸一切險。

4、郵包保險
分為:郵包險、郵包一切險。

5、附加險:該險是指不能獨立投保的險別,只有投保了主險,才能投保附加險。它包括:一般附加險、特別附加險、
特殊附加險。

一般附加險:偷竊提貨不著險、淡水雨淋險、短量險、混雜沾污險、碰損、破碎險、串味險、受熱受潮險、包裝破 裂險、鉤損險、滲漏險、銹損險。
特別附加險:交貨不到險、進口關稅險、艙面險、拒收險、黃曲霉險等。
特殊附加險:戰爭險、罷工險


保險責任

本保險分為平安險、水漬險及一切險三種。被保險貨物遭受損失時,本保險按照保險單上訂明承保險別的條款規定,負賠償責任。

一 、平安險(FPA free of particular average) 
本保險負責賠償:
1、貨物在運輸途中由於惡劣氣候、雷電、海嘯、地震、洪水自然災害造成整批貨物的全部損失或推定全損。當被保險人要求賠付推定全損時,須將受損貨物及其權利委付給保險公司。被保險貨物用駁船運往或運離海輪的,每一駁船所裝的貨物可視作一個整批。推定全損是指被保險貨物的實際全損已經不可避免,或者恢復、修復受損貨物以及運送貨物到原訂目的地的費用超過該目的地的貨物價值。
2、由於運輸工具遭受擱淺、觸礁、沉沒、互撞、與流冰或其他物體碰撞以及失火、爆炸意外事故造成貨物的全部或部分損失。
3、在運輸工具已經發生擱淺、觸礁、沉沒、焚毀意外事故的情況下,貨物在此前後又在海上遭受惡劣氣候、雷電、海嘯等自然災害所造成的部分損失。
4、在裝卸或轉運時由於一件或數件整件貨物落海造成的全部或部分損失。
5、被保險人對遭受承保責任內危險的貨物採取搶救、防止或減少貨損的措施而支付的合理費用,但以不超過該批被救貨物的保險金額為限。
6、運輸工具遭遇海難後,在避難港由於卸貨所引起的損失以及在中途港、避難港由於卸貨、存倉以及運送貨物所產生的特別費用。
7、共同海損的犧牲、分攤和救助費用。
8、運輸契約訂有“船舶互撞責任”條款,根據該條款規定應由貨方償還船方的損失。 (二) 水漬險(WPA with particular average) 除包括上列平安險的各項責任外,本保險還負責被保險貨物由於惡劣氣候、雷電、海嘯、地震、洪水自然災害所造成的部分損失。

二 、一切險(All risks)
除包括上列平安險的各項責任外,本保險還負責被保險貨物在運輸途中由於外來原因所致的全部或部分損失。
本保險對下列損失不負賠償責任:
(一)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或過失所造成的損失。
(二)屬於發貨人責任所引起的損失。
(三)在保險責任開始前,被保險貨物已存在的品質不良或數量短差所造成的損失。
(四)被保險貨物的自然損耗、本質缺陷、特性以及市價跌落、運輸延遲所引起的損失或費用。
(五)本公司海洋運輸貨物戰爭險條款和貨物運輸罷工險條款規定的責任範圍和除外責任。√


保險責任期限

(一)本保險負“倉至倉”責任,自被保險貨物運離保險單所載明的起運地倉庫或儲存處所開始運輸時生效,包括正常運輸過程中的海上、陸上、內河和駁船運輸在內,直至該項貨物到達保險單所載明目的地收貨人的最後倉庫或儲存處所或被保險人用作分配、分派或非正常運輸的其他儲存處所為止。 如未抵達上述倉庫或儲存處所,則以被保險貨物在最後卸載港全部卸離海輪後滿六十天為止。如在上述六十天內被保險貨物需轉運到非保險單所載明的目的地時,則以該項貨物開始轉運時終止。

(二)由於被保險人無法控制的運輸延遲、繞道、被迫卸貨、重行裝載、轉載或承運人運用運輸契約賦予的權限所作的任何航海上的變更或終止運輸契約,致使被保險貨物運到非保險單所載明目的地時,在被保險人及時將獲知的情況通知保險人,並在必要時加繳保險費的情況下,本保險仍繼續有效。


保險金額

在國際貿易中廣泛採用的裝運港交貨一般有三種價格:離岸價(船上交貨價,即FOB價);成本加運費價(即CNF價);到岸價(包括成本加運費加保險費,即CIF價)。
一般來說,各國保險法及國際貿易慣例一般夠規定出口貨物運輸保險的保險金額在CIF貨價基礎上適當加成,加成率一般是10%,也可以與被保險人約定不同的加成率,但一般不超過30%。保險金額=CIF貨價X(1+加成率)。
如果是CNF報價,則應折算成CIF價,CIF=CFR/[1—(1+加成率)]X保險費率;如果是FOB報價,則需先在FOB價中加入運費,變成CNF後,再折算成CIF價。

加入我們宸弘的行列

感謝客戶賦予我們如此神聖使命